口元の梨を巻き

荒岛

憋了半年终于憋出来了......要死…大概是废了

给我们无敌可爱的小竹子! @竹沥半夏

_______
01

“他就像一座荒岛。”

夏常安是这么形容谌浩轩的孤僻与无趣的。

02

他看向所有人的目光都没有丝毫的波动,麻木的像个毫无感情的生命体。仿佛生活在一个异世界的异类,周身自带与外界隔绝的壁障。不会笑不会哭,只会心无旁骛的走完自己该走的程序。

同学们见到他会自觉避开。

他有些时候好像没有知觉,不会说话。那张脸上是从来都没有过任何表情的,即使有再好的皮相也会把别人吓跑。

真是如同瘟神一般的存在。

03

“喂,你们挡住我路了。”

这是谌浩轩对夏常安开口说出的第一句话,准确的来说也不是对夏常安,是对他们这群准备干架的人。

谌浩轩的声音非常好听,有些酥酥麻麻的流过夏常安的耳朵,他的语速不算很快,轻轻的吐出了这几个字眼。

夏常安想起来还是觉得有趣,程杰高涨的不行的气焰一下子被冷水熄灭,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一般。

“你说什么?”

“我说你们挡住我路了,没听懂吗?”

那人从头到尾都没有正眼看过程杰一眼,语气是没有任何起伏的。而此刻的程杰如同跳梁小丑一般扭曲了脸,掂了掂手上的棒子,勾起一个自认为狂拽酷炫的弧度。谌浩轩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小幅度的把头偏转了一个方向,看了那根将要垂下的木棒一眼,神色里有些不耐烦,也并不打算回手,乖乖站着等着挨到他身上。

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人,夏常安都被他逗笑了。虽然不太熟但残余的那点善意和理智还是迫使夏常安把谌浩轩救了出来。他木讷看着自己被夏常安拉着跑了出来,可能是情况紧急所以有些粗暴,谌浩轩的手被夏常安拽的有些疼,停下来的时候都发红了。他的脸因为喘不上气有些红,平复后起身盯了夏常安一会儿,有些支支吾吾的说了声谢谢然后就要走,又被夏常安拦住,

“你刚刚为什么傻呆呆的站在那里让程杰打啊?谌浩轩同学,你是傻么?”

“他们有三个人,我要打他们每人一拳那我就要使三次劲,他们三个人每个人打我一拳我就被打了三拳,怎么想都不划算,我挣扎他们肯定还要回几拳,费力不讨好,还不如乖乖让他们打,太不划算了。所以,我可以走了吗?”

夏常安被他的逻辑一时惊得没话说,愣在原地看着谌浩轩慢慢走过去。

真是个怪物啊,木讷的有趣。

夏常安心里这么想着,反而对谌浩轩提起了几分兴趣。

还有点可爱。

04

夏常安和好友隋玉躲在食堂的一个隐蔽的角落观察谌浩轩,目光赤裸的在谌浩轩左右几张桌子的人都感到不太舒服,默默的往外移了个位置。但是并不能影响到谌浩轩,他专注的用筷子夹起饭盒里的食物到面前的空盘中,小心翼翼的把一片片都排列的整整齐齐,直到全都摆出来形成了一个整齐的方阵才开始慢悠悠的动口,不急不躁。

“天啊,他简直就是个机器人吧?”

隋玉并不小声的高呼了一声引来了群众的注视,不过谌浩轩仿佛没听到一般,专注着碗里盘里的食物。

这样的家伙无论怎么想也太高傲太奇怪了吧。

磨磨蹭蹭的吃完饭,谌浩轩径自离开了食堂回到了教室,继续做着他的题,不过大部分也许是觉得太过简单,没看几眼又会翻过去。最后返回来随手写几个过程公式还有答案,仿佛有一个开挂的大脑。虽然看别人做数学题很无聊,夏常安还是跟在后面,目光灼灼的盯着他。大概是谌浩轩太过冷漠的反应让他不爽,恶趣味的把吐出来的口香糖包到糖纸里砸谌浩轩,不过很可惜,还是没什么反应。夏常安倒也不急不躁的,趴在桌子上看他,过度专注的样子还是有些可爱的。使坏故意硬要制造一些噪音,在他面前走动。

谌浩轩不是没感觉到那道目光,况且那人还要故意晃到自己跟前,在左右制造各种噪音和麻烦还要一直盯着你,被盯多了心烦的整个脖子都憋红了,他非常讨厌有人干扰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但他依然一丝不紊的做着自己的事,也并没打算爆发。等夏常安折腾累了,丧气的坐在椅子上,气的嘴都鼓起来,大喊一声

“真没劲!”

偷偷抬眼看还在认真刷题的人,发现仍然没有什么反应,灰溜溜的走出教室。

谌浩轩长呼了一口气。

05

可夏常安显然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他不厌其烦的跟在谌浩轩四周,即使再冷漠的人也会有火山爆发的那一天吧。

谌浩轩的眼神只是冷冽的扫过他,眉头微微皱起,似乎是在思考什么,又转过头去。夏常安倒也不躲不藏,大大方方的跟在他后面一直跟到他家。

然后很自然的跟着谌浩轩拖鞋,进门,进了谌浩轩的房间。谌浩轩就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

“夏常安同学,你到底想干嘛?”

夏常安倒是笑的更灿烂了,什么话也没说,盯得他浑身不自在。

场面顿时到了冰点。

06

夏常安突然瞄到了什么拿了起来。

“哇,这是你妈吗?阿姨好年轻漂亮啊。”

“她不是我妈。”

是一种非常冷的语气,夏常安在心里偷偷倒吸了一口气,谌浩轩的脸色也变得不怎么好看。

“不要随便碰我的东西,出去。”

他悻悻的准备要走出门,照片上的女人正好推开房门进来。

“是浩轩的朋友吗?浩轩还是第一次带朋友回家里呢,饭已经做好了吃饭再走吧。浩轩,不要对你的朋友那么凶嘛。”

谌浩轩没有看她,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

“我们不是朋友,只是同学。”

她张开口好像想说些什么,眉头间有些焦虑的感觉,只是她还是什么都没说,良久才叹了口气。

“吃水果吧浩轩。”

“我说过了我不需要你假心假意的对我好!”

夏常安看着这一幕有些不解,更多的是对谌浩轩的态度有些愤怒。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女人眼里哪有半点的虚情假意的讨好,浑身都透露出满满的无奈,不过看起来像是已经习惯了,没过一会儿转过身来抱歉的对他笑了笑,又开始替谌浩轩解释些什么。夏常安倒是觉得自己的眉头锁的更深了,他似乎厌恶到了极点。

或许说更多的是一种难以置信。

识趣的跑回家,心里腾升出一种从未有过的难过。

一点都感受不到别人的情绪的人真是可悲又让人火大啊。

07

谌浩轩跑回房间,他坐在地上,浑身颤抖,眼框也是红的,快要尖叫出声,胡乱的抓起药瓶往嘴里送了两粒,才镇定下来。疲惫的躺倒在地上,脑仁突突的疼着,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他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一直觉得都是那个女人的错,他的母亲从那个时候就再也没回来过了,后来那个女人就来了。总是假心假意的唤着他的名字,她担忧的神情让他恶心。还有那个烦人奇怪的家伙,只会不停的制造麻烦和噪音。从第一天见到他就觉得这个人很奇怪,有路不好好走一定要学什么飞檐走壁。

他不是不知道他们讨厌他,讨厌他的冷漠和麻木。他们觉得自己是个像机器人怪物,所以那些莫名其妙的小恶意都不是玩笑。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与其花费大把时间去虚情假意还不如让自己舒坦一点。他明明也会很难过啊,为什么就没人能注意到呢?

08

夏常安蹲在天台的某个角落和好友聊天,他看起来似乎心情不是很好,感觉非常的纠结和疑虑。

出门的时候路过一个老旧的巷口,看见一张熟悉的面瘫脸学着猫叫给刚出生没多久的流浪猫喂食,动作很温柔,声音也很轻。心里忽然就被击沉了。

“我离他最近的时候我能抓住他的手,我可以注视的那双眼里波澜不惊,我仍然看不透他,我以为我已经窥探到他最真实的一面,可是今天早上我望着他我又觉得我好像又没有看透他。” 他的脸都绷在一起,很认真的在思考着什么,很苦恼的模样。向隋玉投来一个求助的目光,轻轻叹出一口气。

隋玉耸耸肩表示无奈,他其实琢磨不透夏常安到底想干什么,他只知道谌浩轩看起来确实对他们不怎么友好。不过想了想也是,谁会对整天跟踪自己的跟踪狂有好感。不过他从未见过夏常安对一个人流露出这样的情感,隐隐约约有些不详的预感。

“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真实的他。”

09

学校的社团招新,数学成绩很好的谌浩轩和夏常安被班主任强行拉入密码社,夏常安为了防止自己闷死还带了个垫背的吃瓜群众隋玉。

结果入社第一天就糗的不行,这社团总共也就他们仨人,一下课就被强行拉去参加“社团活动”。班主任看着自己两个最得意的学生一脸骄傲,在看到畏畏缩缩跟在夏常安后头的隋玉的时候脸黑成了煤炭。默默在题板上写了几道奥数题,美名其曰数学和解密有很大的关联提升数学能力让他们感受到解密的乐趣。

都是屁话,这明明和进了狼窝差不多。

夏常安不屑的看了一眼谌浩轩,他似乎对解题这种没劲的事情乐此不疲,专心致志的解着题。他认真的侧脸几乎都让夏常安着迷,他转过头看了看后面的隋玉,偷偷摸摸的躲在本子后面吃零食,大概是怕被发现,吃的活脱脱像个饿了几天几夜的人。

这一点都不可爱,他想。

气氛有些微妙又有些尴尬。

10

托了社团活动的福,夏常安有了更多时间观察和接触谌浩轩,虽然谌浩轩大多数时候都是呆在一旁静静的做题。他和谌浩轩之间的关系似乎也有所缓和。

夏常安观察良久,得出了一个不太想承认的结论。

谌浩轩真好看啊。

11

他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谌浩轩会这么对他的母亲。

再一次看到谌浩轩的母上是在校门口,面前这个气质温婉的女人低声下气的接过他的书包要送他去补习班。少年并不领情的推开她,自己转身跑出去。

夏常安非常生气,逮住谌浩轩把他大骂了一通。

他抓住谌浩轩的身子的时候他感受到他正在微微颤抖,倔强的盯着他,眼角有些红,用力咬紧了下唇。

“你什么都不懂!你凭什么对我评头论足!你是谁啊?”

夏常安愣在原地。

12

后来女人揉了揉微微发痛的额头,把谌浩轩的病情还有一些琐碎的事情,全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抱歉的笑了笑让他多包容一些谌浩轩。

夏常安惊的一时说不出话,一想到他对谌浩轩所做的那些挑衅就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心脏都绞在了一起,非常疼,很难过。

忍不住打了自己一巴掌。

他决定向谌浩轩道歉。

13

“对不起。”

夏常安不安的站在谌浩轩的面前,把头低的很低,一边又偷偷用余光偷瞄他脸上的表情。

谌浩轩也在打量着他,谌浩轩不知道夏常安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只能冷冷的看他。

“你懂什么是对不起吗?你为什么要跟我对不起?”

夏常安被问懵了,一时间无语凝咽。

“对不起...我只是...”

他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口,小心翼翼的怕伤了他。

14

不知道为什么那之后夏常安就像只跟屁虫,整天待在谌浩轩后面献殷勤。

谌浩轩又不知道夏常安要干嘛了,但他唯一清楚的是夏常安让他很不自在,黏腻的目光总是在他身上留连,带着一点暧昧羞愧还有讨好。他的桃花眼天生生的魅人,就连看着一处电线杆都能让人遐想无限,更何况他那无所阻拦的视线,久而久之就盯的谌浩轩耳根发红,呼吸紊乱。

他总是一次一次的触碰谌浩轩的底线,乐此不彼的试探。这让谌浩轩无比难堪,心中有一些隐隐期待又不详的预感做耸,这让他无法专注。

尤其是在夏常安靠近他的时候,这种不安被无限放大。

他害怕的逃开,他害怕他脱口而出的什么,也害怕那份混混沌沌的暧昧。

15

谌浩轩站在生母的墓前有些呆滞,机械的转头看着不远处的夏常安。

“你怎么会...”

夏常安被他从未露出过的迷茫逗笑。

“以后就跟阿姨好好相处吧,她对你是真的很好。”

“嗯...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夏常安从背后抱住他,事实证明隋玉不详的预感是真的。

“因为我喜欢你呀。”

谌浩轩此刻的脸烫到不行,心脏发狂了一般上窜下跳,眼圈也红了,有些颤抖吞吞吐吐的想说些什么。

“我知道谌浩轩不喜欢别人打乱他的生活规律,所以我会等你,呐,我相信轩轩迟早会接受我的,对吧?‘’

“以后就算你什么都没有,你还会有我呀轩轩。”

16

他的眉头拧巴在一起,不解的看他。

“为什么?”

“因为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17

夏常安曾经说过谌浩轩是一座贫瘠的荒岛,孤独的伫立在海洋之上。

可是荒岛也有海洋拥抱。

18

他要成为那片海洋。








*我到底在写什么啊摔!*

评论(20)
热度(156)
#好きなんだ #凯千

不逆也不拆
别看了,是个文盲

关注的博客